常見問題

ISOFIX是否比用汽車安全帶安全呢?

主要分別是因ISOFIX是有防止誤裝功能, 它能以燈號提醒汽車安全椅是否已正確安裝,而用汽車安全帶則需靠個人監測; 兩者均同樣安全的。

為何兒童汽車安全椅內的肩帶設計不像成人汽車人座位的安全帶可以拉出及自動回捲設計?

以往許多汽車安全帶使用簡稱 ALR (Auto Locking Rectractor) 的回捲自動鎖。安全帶一經拉出後隨即鎖緊及只許回捲。有報告指出 ALR 設計會導致兒童乘客窒息,因此 ALR 回捲自動鎖安全帶不適用於兒童汽車安全椅上。

Maxi-Cosi 汽車坐椅是否適合所有汽車?

根據歐洲 ECE R44/03 及 ECE R44/04 汽車坐椅是國際性使用,要求汽車安全帶必須有特訂長度供安裝汽車安全椅用。汽車製造商應得悉此要求,有時有些汽車生產商的汽車安全帶沒有足夠長度安裝汽車安全椅。因此,汽車說明書會指出他...

汽車安全帶太短,該怎麼辦?

若汽車安全帶太短,我們建議先向汽車生產商咨詢。如果乘客座位可調較至最後,安全帶便可以以最長狀態使用;而汽車座椅是可以安裝在有側置的氣袋座位上。在購買前,可先查閱汽車說明書是否列明可安裝國際認可的兒童汽車座椅。

嬰兒需躺臥在嬰兒座椅最多兩小時,這說法是否正確?

很多人對於這點有些誤解,原意是想指出嬰兒及兒童不應被家長疏忽照顧而引伸此結論o 例如: 嬰兒車,汽車坐椅,不應長時間過度使用。兒童躺在一個位置的時間太長,會影響手臂,背部及頸肌肉發展。作為生產商,建議切勿把嬰兒放在汽車座椅上在一段長時...

汽車上若有氣袋, 可否放嬰兒汽車椅在汽車前坐位?

嬰兒汽車椅( 0或0+ 歲組別),應放在後座,不能放於設有前置氣袋的座位上。有部份汽車(如:Benz品牌),可以將汽車前座座位的氣袋関掉,這種設計的汽車均能安裝兒童汽車安全椅。在使用前建議最好閱讀該兒童或汽車的產品說明書。